秋天、機場

一伙年輕人,正圍着一個女孩說那那女孩拿着一張大大的毛巾,上面簽滿了各式各樣的名字。

『小詩,你今天就要走了。別把我們給忘了。』其中的一個女孩說

『不會的!我一定不會忘了你們的。』小詩答

『到了外國可別只顧交男朋友哦,要用心讀書!』另一個女孩說

『別開玩笑了,我才不像你呢。』小詩笑說

 

小詩是班中的優等生,和班上同學的關係很好。在高二這年更獲得學校的獎學金,得到出國深造的機會。所以班上的同學都來到機場和小詩道別。不過有一人卻遲遲未有來到。

『喂,快打電話給諾,他怎麼還未到來!』

『小詩快上機了,他還沒來!』

諾和小詩是朋友,很好的朋友,溫書、補習、連回家都一起。本來純粹的友情,

因為長期一起,隨着彼此的認識漸深,在友情之外,好像多了一種叫喜歡的東西。

 

其實小詩比在場任何一個人都更在意遲來的諾。她害怕諾不來,卻又害怕他來到後要和諾說什麼。

突然一人指着不遠處說『看看諾終於來了。』

諾喘着氣跑出來,邊說對不起邊從口袋中掏出一個盒子給小詩

『這是什麼?』小詩問

『這是給你儲蓄。』諾答

『儲蓄?什麼儲蓄。』小詩疑惑地說

『別人說,長距離戀愛是對戀人的考驗。這個盒子是為了讓我們培養感情,讓我們在異地培養感情,讓我們在異地存起我們對對方的感覺。』

聽到諾的話語,小詩又驚又喜,正想打開盒子卻被諾阻止了。

『別打開,上飛機後才可以開的。』諾說

『那...我快要上機了,還有什麼要說嗎?』

『唔...沒有。』諾裝作不在乎的說

『真的沒有?』小詩問

『是啊,保重了。』

小詩雖然沒聽到想聽的那句話,但這卻令她更期待盒子裏的東西

 

當飛機正式起飛後,小詩急不及待的打開盒子,內裏放有一張字條,上面寫着

『分別是為了準備下一次的相遇。

  我會在這裏好好的準備我們下一次的相遇。

  那時我們一定會有許多許多的事情告訴對方。

  不過有一句話,我卻不知如何說出口

        —我—喜—歡—你—         諾字』

 

一滴淚珠掉在字條上

『明明說好不哭的..』

『渾蛋! 人家想聽你親口說......』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